這兩天西敏新娘間沸沸揚揚的事件莫過於"西敏與攝影總監"的羅生門了!!
 
我當初在西敏下訂時對她有著很深的期待,
雖然他規模不大,但是那些美麗的白紗加上剛開始與門市訪談的氣氛都抓住了我的心。
只是隨著時間過去,當初的優點有的還在,可是缺點就愈來愈多...
(好像男女交往的翻版喔...)
這裡面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"欺騙"這件事。
我跟E媽媽到西敏時是被一本在"大板根"拍照的作品給吸引住!
因為我比較在乎禮服造型美不美,挑選攝影師就交給A先生決定。
記得當時他們跟我說那是黃浩良的作品,
我們雖然當時沒聽過浩良老師,
不過A先生跟我都很喜歡裡面的自然風景構成,
所以很快的就決定請浩良老師位我們掌鏡。
 
沒想到沒想到...那"大板根"並不是浩良老師的作品,
甚至西敏門市對其他新娘說"大板根"是另一攝影師(非原攝影師)拍的!!
這種行為不尊重消費者,對攝影師也是一種侮辱吧!!
 
雖然說我們也蠻喜歡浩良老師的作品,
但是欺騙就是欺騙,這是KI MO CHI問題啊!!
 
我自己在製造業的業務部工作,其實面對客人我也常常需要編一些謊言來騙客戶。
(真矛盾,自己可以騙客戶,卻不許婚紗店騙我....這會不會是業障啊....)
為什麼要騙客戶呢??不外乎就是現場生產出了問題,導致原先答應客人的事情跳票。
同理可證,西敏對消費者扯謊,我想也是因為"內部"出了問題。
不過說謊的最高境界就是不能被抓包,這點西敏實在低估了消費者們!!
 
我從浩良心部落格中知道浩良老師學的是油畫,後來因緣際會才走上攝影這條路。
我覺得一個藝術家性格的人要來做商業攝影的工作,
其實是需要一些心理調適,如果自己走不出這個胡同應該會很痛苦。
畢竟商業是是要滿足普羅大眾的,而藝術就是要專家才能領會的的境界了~~
而藝術家的標準多半與消費者的需要、商人的目的不同,
也許因為這樣而造成了許多誤會吧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