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看著離婚宴僅剩三星期不到,我卻一直等不到場地佈置的模擬圖,
上周忍不住又寫了一封mail給Michelle,
告訴他對於場佈、新祕溝通時間的聯絡事項,我實在是沒耐心了!!
 
後來Emma跟我約周日晚上過去,順便跟Amy溝通婚宴造型。
到了西敏之後,Emma跟我介紹一位Steven,請他跟我溝通婚佈的事項。
 
Steven是花意空間的總監,最近開始跟西敏合作,聽說以後花意空間也會提供捧花給西敏。
他一開始問我想要的色系,我有點納悶...
因為之前跟Michelle溝通時,為了配合喜來登的場地,曾經定案走紅色系,
不過看來Steven(以下簡稱S)並不清楚,所以我就跟他解釋我個人偏愛白綠色系,不過後來定調走紅色系。
S眉毛一抬,說:"喜來登不會不適合白綠色調喔!!",
接著他開了電腦給我看照片,"這期新娘物語會刊登,我們在喜來登的場地用白綠色佈置的照片"
接著他說沒關係,因為他們是幫客戶量身定做,既然我喜歡白綠色系,我們就朝這個方向進行。
我聽了超級開心的~~因為可以用自己真正喜歡的色系來佈置會場!!
可是來之前根本不知道會翻盤,所以我並沒有做任何功課,
導致S問我喜歡什麼樣的元素?什麼樣的感覺?我都只能給他模模糊糊的概念...
雖然他說大部分的客人都不會做功課,但早知道會跟S重新討論佈置,
我絕對會帶著我之前的資料來。
 
不過S不愧是Pro,藉由我的回答,輔佐一些相片,他居然就大概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了!!
只見他用原子筆在白紙上開始畫相本區、主題區、禮金桌、舞台的草圖,心情真的超級雀躍~~
當時我心想:西敏就要脫胎換骨了~~真好!!
 
後來S就把我們討論的部分文字化,寫進一張估價單copy給我們,
當時看到S寫在上面的金額有點嚇到,但並不以為意,沒想到這正是後面掉進深淵的序曲...
 
接著跟Amy討論婚宴的造型,
因為我實在太喜歡CH當時的白紗跟金色禮服造型,
所以就把照片給Amy看,告訴他我希望的進場白紗跟送客造型的感覺~
不過討論到敬酒造型就卡住了,Amy找了很多照片給我看,
我自己也拼命的翻雜誌,不過老覺得這個也好、那個不錯,一直無法確定下來~~
後來Amy很貼心的說沒關係,我可以回去後再思考一下,
若有想法的話再mail給他,用電話溝通都可以~
他還跟我說最近不要太累太操心,不也要太煩惱敬酒造型,超感心~~
 
結束與Amy的討論,Emma跟我做一些婚禮當天確認事項。
可是當她把剛剛S的估價金額+場控+新祕重新加總給我看的時候,我真是錯愕又傻眼!!
當初我跟Michelle談的"婚顧+婚佈+新祕"就已經是說好的金額,
怎麼會變成還要拆開來算,意思說金額有增加??
 
A先生氣到一路上都不講話,我也非常內疚~~~
回家後想到這些新仇舊恨,忍不住哭了一場,
弄得A還一直跟我解釋他絕對不是生我氣,而是對西敏失望、氣憤...
我哭是因為西敏是我說要的,婚顧也是我決定的,
雖然A是針對西敏生氣,但是這卻是因為我做這個決定才會變這樣。
 
我其實不是在怪Emma,我想她應該是不清楚我跟M當時談的內容,
但如果能讓Emma了解我們當時簽訂內容後再來談的話,是不是可以減少很多誤解與誤會呢?
再者,如果Steven那裡是分開報價的話,我覺得西敏也應該先讓他了解我們的預算在哪裡,
才不會談了一個美好的佈置後,發現根本不符預算,讓Steven白規劃,而我做了一場夢。
不過我認為如果佈置是另外報價的話,那我當初跟"西敏"談的「婚顧+婚佈+新祕」就沒有意義了。
否則當時就要告訴我們西敏只介紹廠商,佈置的金額要直接跟廠商談。

我們很清楚的告訴Emma,預算上已經沒有空間了,
但是接下去會變成怎樣還得等M回國後才能處理....
原本跟Steven、Amy討論的歡樂心情蕩然無存,只剩下胸口一股鬱悶的氣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