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公司"因應"不景氣,已經連續裁了很多人。
主導這次裁員的是我們的董事會,因為認為長期以來公司的成本太高,看不下去才來干預公司政策。
如果董事會能看到問題,進而幫公司長期的毒瘤摘掉,我當然樂觀其成。
可是他們沒有把毒瘤作處置,反而從老員工下手,實在令人不解!
我曾詢問我的上司董事會做這些決定的理由,他告訴我:
採購價格偏高、現場有能力加工的東西卻外包...等讓董事會認為有弊端,所以從老員工開刀。
即使如此,身為工廠管理最高指導的VP,為什麼還能好好的坐在辦公室?
若是真有上述這些弊端,VP沒有責任嗎?

說到這位VP我真的是滿肚子火!!!
人事小姐曾經執行一項決策,卻被罵的滿頭包,還要記過。
人事小姐拿出當初的簽呈,上面清清楚楚有VP的簽名,結果,他居然說:有簽名不代表我看了裡面的內容!!
打死不認帳!!!好個沒肩膀的爛傢伙!!!
還有,前2天早上8點半左右,我們一位業助S在座位吃早餐,被VP按內線罵怎麼可以吃早餐,
然後叫管理部及經理的職務代理人(經理出差)進去他辦公室罵,結果決定要記S過!!!
拜託~~~我們公司何時有不准在座位吃早餐的的規定?大家吃了這麼久,就因為他那天心情不好所以硬要發脾氣,記人過嗎?
更令人髮指的是,我們的管理部釋出了名的愛壓件,很多簽呈到他那裡一壓就是2個月甚至更久。
沒想到這次處理S的記過超快,2天後就公佈。
我們經理出來還沒回來呢!!要記過也得經過直屬長官吧???
實在是有太多VP的鳥事了....


各部門裁員之後,生管首先發難,說他物料倉人手不足,工作要分配給其他部門,
很可笑,因為我們業務部也有裁員呀!那原先屬於我們部門的工作是不是也要分配給其他部門?
所以說這些董事們跟上層在進行"裁員"的動作時,根本沒有去了解問題核心。
沒錯,台灣及大陸的訂單量接下去可能會比較少,但是該跑的流程沒有變少啊!!
各部門該提出的資料、報表、單據...冗長的流程不改善,裁員只能治標不治本。
像我這兩天又聽說本來物料倉要由2人裁成1人,結果新採購(舊採購作了近10年結果被裁掉,唉...)抱怨他的工作量太大,
要求留下物料倉原本被裁掉的人。
為什麼不事先了解大家的工作量,先裁了才又恢復,高層不是拿石頭砸自己腳嗎?

還有我們業務部有一位業助G,2008.12.18剛好滿一年,結果管理部居然叫人家做到12/17,還說未滿一年10天前通知資遣即可(滿一年必須要30天前)。
其他部門被資遣的,都是做到12月底,包括物料倉一位只來半年的員工。
沒想到管理部不知道是要拍誰的馬屁,居然做了這種不厚道的決定!!!
這件事也是在我們經理出差時發生,昨天經理進公司後,他說他也"無能為力"!!
天哪~這件事真的讓身為董事長女兒的我,感到丟臉!!!

E爸年歲高,其實他這幾年來已經沒有能力去參與公司的政策。
之前我們一直叫他有機會把股份便宜賣賣,即使虧了也無妨,可是E爸不聽,現在想賣也沒人要啦!!
他今年一直在董事會要辭董事長,居然被那些牛鬼蛇神董事們綁著不准他辭!!
說什麼:因為公司有向銀行借貸,如果突然換負責人銀行會起疑,說不定會抽銀根!!
我不懂,負責人是不能因為身體不好而辭職嗎???
可是回頭想,辭了董事長,投資的錢還是在裡面,根本就是騎虎難下嘛~~
E爸一天不離開,我就得一直在這裡淌渾水,我好累,快爆炸了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