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過了懷孕前期的不適,我就很想向Heidi媽媽看齊--出遊玩耍--。
礙於經費,還有擔心挺個肚子坐太久飛機的話會不舒服,決定前往香港及澳門來個美食之旅。
在日本念書時的室友M現在在香港工作,也跟她敲好了時間,請她當地陪帶我們征服香港美食~

但是坊間推出的港澳遊"機+酒"套裝行程多是4天3夜,我覺得這樣子實在太緊湊,不太適合我這種喜歡慢遊的人,
加上孕婦行動遲緩,到時玩不盡興、吃不過癮就慘了~~所以決定機票跟酒店分開購買!

機票及電子簽證是透過A先生公司長期配合的雄獅旅行社訂購,4月中就已經開了票。
想吃的、想玩的、想看的,也都大概有了底(還跑去買了2本港澳旅遊書勒...),接著就是找飯店的大工程了~~

E小姐(要改名E媽媽嗎??)出遊最care的,就是住宿了~~
因為覺得結束一天的旅程,當然是要回到一個讓自己可以放鬆的舒適環境,
所以每次出遊(不論國內外),我都花超級多時間在咕狗搜尋飯店,
參考其他人的經驗,找出荷包與享受的平衡點~~

由於想看太陽劇團,澳門的住宿很快就決定是「威尼斯人酒店」,早早就在eztravel訂購並付錢。
但香港酒店何其多,我最~~想住的就是東方文華酒店的海景房,晚上在房間就可以觀賞【幻彩詠香江】,還有無敵海景&夜景~~
無奈該酒店海景房的住宿費,簡直就是蜜月旅行等級,只好默默放入口袋,期待有一天真能成行....
考慮房間設施新舊、窗景(難得出去玩,實在不想一開窗就看見旁邊的後陽台)、離地鐵站距離...做了好久的功課,
終於在abc訂房中心找到了「尖沙嘴-朗廷酒店Grand Room」,滿心歡喜的送出訂單,也確認了房間,
就在此時,電視不斷的撥出香港的H1N1的新聞,加上維景酒店的封鎖,
讓本來對這次港澳行就有點意見的媽媽及婆婆,更是不放心我們的出遊。

看新聞報成這樣,我們決定還是取消這次的港澳行程。
A先生說即使退票或退酒店會有費用產生他都願意,畢竟我現在是孕婦,還是得多小心~~
電子簽證效期僅2個月,沒用就自動失效。
機票已經開票,效期僅到6月底,也只能辦退票。手續時間約2~3個月,手續費用大約是20%。
原以為在eztravel訂購的澳門「威尼斯人酒店」取消需要費用,沒想到可以全額退費,真是謝天謝地!!
而在abc訂房中心預定的「朗廷酒店」,因為還沒付款就爆出了H1N1新聞,取消並無費用產生。

唉...只能說在網路上好好的暢遊了澳門與香港,但沒能吃到那些美食,就真是令人扼脕不已~~~~

但反正A先生假單早就請好,我不死心的問他:那可不可以改台灣行?
他很阿沙力的說:沒問題!!就去南部玩吧~~
所以我的行程從港澳變成了「清境+台南+高雄」4天3夜行,只是又要再一次煩惱住宿飯店,
尤其是清境,太多民宿可以選擇,不過我覺得我選了一間超讚的民宿,下篇再來分享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