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拖了很~~久,本來想說不寫了....
但想一想,還是希望肚子這隻長大後可以知道馬麻素粉辛苦的,
所以還是決定給他寫出來囉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1/13第一次產檢後,身體仍持續很不舒服的狀態。
尤其是嚴重的低血壓,讓我早上刷個牙就覺得眼前一黑。
也曾經削2個蘋果就想昏倒,得趕緊躺下。
雖然我沒有孕吐(比起很多人,我應該是要偷笑了~~),可是持續的胃脹氣也是很惱人,
至於其他的不舒服,我實在無法形容~~總覺得全身無力,躺著、坐著都不對....

1/19
雖然不舒服的狀況持續,不過正當我心想:還好沒有不穩定的出血的狀況時,這天傍晚就發生了出血的狀況。
血量大約是生理期剛來或是快結束時的量,顏色為褐色,嚇得我趕緊上網預約隔天榮總回診。

1/20
A先生下午也請假陪我去醫院。
醫生先安排我再做一次超音波,確認胚胎的狀況。
「看起來沒什麼問題喔!!」醫生笑笑的跟我們說,並安慰我們有時候因為胚胎(胎盤)的成長,所以會有出血的狀況。
而且醫生跟我們說,他認為我的狀況不需要吃黃體素(就是安胎藥),但是還是盡量臥床休息比較好。
「身體很奇妙,在平躺的時候血液就會自動跑去需要的地方。所以你不要老跑去逛街喔!」
然後醫生看著A先生繼續說:「這樣可以幫你省很多逛街的費用下來吧~~」
只是啊,醫生可能不知道這年頭正流行"網路購物",我不用出門逛街也可以Shopping啊~~哈哈!
不過我這幾天都不舒服,哪還有力氣出門逛街花錢呢....:(
既然醫生沒開藥,所以我們就只帶著醫生給我們的信心回家。

1/23
這天早上上班出門前,又發現了少量褐色血跡。
雖然醫生之前有叫我們不用太擔心,只是新手孕媽咪還是緊張的要命,就怕有什麼狀況....
但是總不能老是請假往台北跑,所以決定晚上下班後先去桃園的婦產科診所看看再說吧。
好不容易提心吊膽的捱過了上班時間,直奔診所向醫生說明狀況,
並請教醫生我這樣的情況,是不適合過年要回南部的行程?
醫生看了超音波後,先是跟我解釋:這種初期出血的狀況又被稱為"先兆性流產"(真是恐怖~~),
但是他認為我的胚胎著床的蠻好的,過年期間即使回南部,應該也不會有大問題!
他雖然開了3天份的黃體素給我,不過因為並沒有持續的出血狀況,所以我並沒有服用。

1/25(除夕)
A先生的阿嬤住在嘉義,年夜飯當然要回嘉義圍爐。
去年底尚不知道懷孕時,還跟A先生很高興的討論這次的過年長假,可以去南部趴趴走~~
只是懷孕初期的不舒服,讓我根本沒心情也沒體力遊山玩水...
一早開車從桃園出發,感謝這次春節連假特長,一路上都沒塞到車,早上10點多左右就到了阿嬤家。
A先生先來做他每年固定的工作-貼春聯。
我從小都在台北過年,貼春聯也都是簡單用膠帶固定,方便撕除。
所以看到阿嬤拿一罐很古早風的醬糊給A先生,然後A很自然的用手去挖醬糊塗在木門框上,覺得有點吃驚~~
因為是第一次回嘉義,貼好春聯後,就先向祖先們拜拜與自我介紹。

下午一家人去梅山走走(據說這也是每年都有的行程),回到街上後A說他要去買蜜餞。
我雖然害喜,不過倒沒有一定要吃蜜餞的欲望。那幾包蜜餞我只有偶而吃一兩顆梅子緩解害喜症狀,
其他幾乎都是A在吃,讓我不禁想問:是誰懷孕啊???

第一次沒能跟E爸爸、E媽媽吃年夜飯,加上我弟在美國沒辦法回來陪我爸媽,
吃年夜飯途中想到爸媽,加上身體不舒服,眼淚差一點要掉下來...> <...

阿嬤家房間不夠,本來是打算讓我跟A去附近的飯店住,但婆婆體諒我身體不舒服,吃了年夜飯之後就讓我跟A回桃園。

1/28(初三)
過年前我公婆就有叫我問問我爸媽,會不愧忌諱出嫁女兒大年初一回娘家?如果沒忌諱,可以提早回娘家陪陪爸媽~~
E媽媽沒這方面忌諱,所以我初一就跟A回娘家,下午去小時候帶我的姑姑家拜年,再一起去碧山巖拜拜。
姑姑超敏銳的,他看我穿著平底鞋,說我這個愛漂亮的不是都喜歡穿高跟鞋?現在穿平底鞋是不是有了??
我跟我媽就笑笑說:還在等消息啦.....

初二依舊往娘家跑,帶爸媽去看了赤壁下集。
但是連續幾天的出門,其實我當時的體力有點負荷不了,果然隔天(初三)凌晨被頻尿叫醒的我,又出血了....
量雖然不多,但這次讓我更擔心的是之前出血的顏色都是褐色的,這次卻是淡紅色...>"<
因為公婆已經回到五股,本來初三那天是要回婆家的,可是發生了這狀況,A決定讓我好好躺一天!
早上A跟公婆說了我的狀況,沒想到婆婆做了飯菜,中午居然就從五股送到桃園給我們,真是太不好意思了啊~~~
這天的下午及晚上都一直有少量的出血狀況,晚上決定先吃顆黃體素。
因為之前的婦產科診所還在休息,上網看了一下敏盛醫院有在看診,決定隔天先去敏盛看看好了。
很有趣的是,我以為我在敏盛沒有病例資料,一定得當天先去櫃檯辦初診。
可是不曉得哪根筋不對,想說網路掛號還是給他試試看好了,沒想到居然讓我掛進去了!!
我....怎麼都不知道我在敏盛有資料呀....???
(後來想想,可能是在中壢唸書時,因為暈眩曾經去醫院看過,也許那家醫院就是敏盛吧....)

1/29
照例還是先照超音波確認寶寶的狀況,狀況OK。醫生也是囑咐多臥床休息,也開了黃體素給我。
醫院的藥一開就是就是一星期,好大一包呀....
本來我是很不想吃黃體素的,為了改善出血狀況還是得乖乖吞。
只是我真的覺得我的體質一吃黃體素,會增加不舒服的症頭,吞了3天確定沒有出血狀況,我就趕緊停止服用。


這幾天講是講要臥床,但是一直躺著還真的很無聊,房間又沒電視...
以前我都覺得家裡只有我們倆,房間根本不需要電視,要看就去客廳看就好。
為了讓我臥床時可以打發時間,A去買了電視器,並接上婚宴時用來播放照片的HP螢幕,
我就變成了茶來伸手的山大王啦~~(因為堅持臥房不能吃東西,所以沒辦法飯來張口~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就像紐約辣媽K(現在變成加州辣媽了)告訴我的,
過了前面3個月的不適期,4~7個月就好像活了過來,好過多了~~
只是邁入30周後,又要面對另一種不適,挺著大肚過夏天,真的粉辛苦呀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