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嘟嘟的餵餐時間目前是走7點、11點、15點、19點、23點,一天固定5餐。
如果他到了用餐時間還沒醒(很少有這種情形啦),我會主動叫他起床喝ㄋㄟ ㄋㄟ。
而如果他提早醒來,也沒有表現出很餓很餓的哭鬧情形,
就會跟他玩一下,盡量拖到用餐時間。
--E小姐非常遵循百歲醫生的書--
目前他一餐可以喝180ml,但偶而會出現喝奶不專心,剩下大約20ml左右。

昨天洪嘟嘟從早上7點那餐開始,都沒法將全部的ㄋㄟ ㄋㄟ喝完,大約都剩下30~50ml。
甚至晚上7點那餐剩下了70ml就罷工!
如果硬要將剩下的ㄋㄟ ㄋㄟ給他喝,洪嘟嘟就會出現很"拗"的狀態,會把頭轉邊,
即使將奶瓶塞進他嘴巴,他也是用舌頭舔奶嘴,甚至用舌頭把奶嘴吐掉。
我心想,該不會是厭奶期到了吧?
本想讓他滿六個月再開始嘗試副食品,不過既然他開始出現厭奶的狀況,
那就現在讓他吃吃看副食品好了!

晚上A先生緊急到藥局買貝康純米精,沒想到通路不同,跑了3家才買到。
會執意買貝康純米精是因為朋友的經驗說桂格米精比較甜,貝康的比較不甜,
擔心他嗜甜後不願意喝沒味道的水解蛋白奶粉,所以選擇這個牌子。
我也打了電話給Kaya,請教他第一次餵米精的經驗,
他提到說有醫生跟他建議沒吃完的米精糊不要放進奶瓶混著ㄋㄟ ㄋㄟ給寶寶喝。
我也在網路上看過一樣的說法,而且也擔心米精糊堵塞奶嘴孔,
所以決定看洪嘟嘟吃米精糊吃多少算多少,不吃之後再給他喝ㄋㄟ ㄋㄟ,不將米精糊混進去。

抱著開始要過髒兮兮生活的心情,今天早上11點那餐開始給洪嘟嘟試吃米精糊。
我先將配方奶泡好,取了一匙的米精,倒入30ml的配方奶和勻。
把餐搖椅放到餐桌旁邊,
(很堅持要讓寶寶習慣吃飯就是要在餐桌旁邊的E小姐,雖然我現在都邊看電視邊吃飯 XD)
讓洪嘟嘟就定位後,開始餵他第一口的米精糊...嘿~有吃進去耶~~
而且洪嘟嘟的眼睛會跟著湯匙走,當湯匙碰到他嘴巴後,他就會慢慢的把米精糊吃進去。
甚至有幾次還自動張嘴要吃。傑克,這真是太神奇了!!!
聽過很多媽媽說寶寶第一次吃副食品都吃個兩三口就不吃,甚至會"噗"出來,
洪嘟嘟顯然是遺傳到E小姐的愛吃基因,真不負"貪吃嘟"的名號呀!!
結果,洪嘟嘟第一次吃副食品,就把一盤的米精糊解決,而且好像還意猶未竟的樣子,
不過小小一盤也是花了20多分鐘才吃完。
本來還擔心之後他會不喝配方奶,但也是把配方奶喝光光。

後來我才發現"1匙米精對30ml奶水"的比例其實比較稠。因為包裝上寫 5-6個月=>米精3~4匙 配 奶水180ml,
所以1匙應該配約45ml的奶水。
可是這樣的稠度洪嘟嘟並沒有排斥,讓馬麻實在又驚又喜~~
只是擔心他會不會消化不良....

原本以為會像世界大戰般混亂的副食品餵食,卻出乎意料的順利~~
除了幾次口水沿著嘴角滴下來,圍兜兜幾乎都沒弄髒。
這讓我對餵食副食品增加很多信心,接下去可以挑戰一些水果泥或蔬菜泥,
讓洪嘟嘟開始接觸不同的味覺了!

【後記】
下午三點那餐也給洪嘟嘟吃米精糊,可是吃的就沒有早上專心,
雖然還是全部吃掉,可是他的頭轉來轉去、腳一直踢、身體小扭動,
有點擔心以後的餵食,他會不會都這麼不專心....>"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