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嘟嘟今天滿六個月囉~~恩恩媽說這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喔!

從出生的2468g,三天後生理性脫水掉到2300g,
洪嘟嘟現在可是有8kg的頭好壯壯寶寶!
唯一的缺點是肉腳媽沒法抱超過3分鐘哪...

長相也一直在變,還好每個階段都有照相留念~~
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.tw/elaine0310/

母奶只餵了3個多月,後來都是喝雀巢HA1水解蛋白配方奶。
關於母奶,馬麻只能說我盡力了...

超級喜歡吃手,已經不要舊愛奶嘴了。
有時整隻手拼命想塞進去,常懷疑他想做大炳接班人...
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.tw/elaine0310/dDGinI#
有時候指頭伸的太進去,結果弄得自己"酷酷掃(咳)"

每天固定便便一次,偶而偶而一天會大2次,
在家便便的話,都會抱去洗手台洗屁屁。
不過現在肉腳媽執行這件事則有點吃力...

每天固定7點、11點、15點、19點、23點喝奶,一次180ml。
早上7點餵完後會睡回籠覺,可以睡到10點半~11點,這點跟把拔馬麻超像~呵呵
晚上11點餵好後就直接抱上床睡覺,
其他時間喝完了就讓洪嘟嘟跟他的朋友們玩耍個1~1.5小時,然後再抱上床睡覺。
作息還算固定,有點像"超級嬰兒通"說的「教科書型寶寶」。
(洪嘟嘟的朋友們
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.tw/elaine0310/eNVjuF#)

肉腳媽無法自己一人幫洪嘟嘟洗澡,
都要等把拔下班回家後,晚上10點左右幫他洗澎澎。
肉腳媽負責遞洗髮精、沐浴乳給把拔,外加唱歌跳舞讓洪嘟嘟開心的洗澡!
洗澡後會幫他全身塗乳液,順便做一下簡單的按摩。

一開始把拔幫洪嘟嘟洗澡,他可是從頭哭到尾...
馬麻就亂編了一首「小Q摸(捲毛)」之歌:
  我是可愛的小Q摸,小Q摸,小Q摸,
  5 4 3 2 2 1 2 3,1 2 3,1 2 3
  我是可愛的小Q摸,洗澡澡不哭哭!
  5 4 3 2 2 1 2 3,2 1 1 6 2 1
很有效!!洪嘟嘟一聽到就不哭了~~
現在還應用在睡前哄睡,把"洗澡澡"換成"睡覺覺"就好!

謹記月子中心的護士說洪嘟嘟的皮膚算敏感,
每天餵完早上11點那餐後會幫洪嘟嘟洗臉,
再幫他擦乳液-Mustela慕之恬廊 舒恬良修護霜


睡前換尿布時則會幫屁屁擦護膚膏-Mustela慕之恬廊 衛蓓欣維他命護膚膏,
Photobucket
大推這兩款產品!!

本來很喜歡玩Bright Starts遊戲墊,還會自己玩到睡著。
但現在好像漸漸開始覺得膩了,得把踢踢琴跟古典樂章聲光健身器(健力架)輪流拿出來,
否則嘟大爺可是會生氣哎哎叫!

會從趴面翻成正面,兩邊都會喔~
翻過來之後還會對我們笑,忍不住每次都稱讚他好厲害!
但是洪嘟嘟還不會正面翻趴面,
都已經扭成側身了,就差那臨門一腳翻過來。

會趴翻正後,睡覺前都會一直翻一直翻~
有時還會翻到溢奶,很傷腦筋!
把拔馬麻的大絕招是:
迅速將洪嘟嘟的兩手攤平後,
一手壓腳,一手用拍嗝的手勢用力打屁股,
力道太小還不行喔~
一邊聽著睡覺羊的流水聲,拍個5~10分鐘就會漸漸睡著了。

前2週開始突然開始變的黏人,討抱討的兇呢!

笑點一直很高,很難逗...
每天的開關還不一樣,不過還蠻喜歡把拔的抱高高遊戲。

會咿咿啊啊的講話,不過馬麻欠翻譯機耶 XD

2週前有厭奶的跡象,開始餵副食品-貝康純米精。
接下去還要挑戰蘋果泥、紅蘿蔔泥。

馬麻期待的雙眼皮仍然不出來見客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IMG_2146.JPG 

IMG_2156.JPG 

洪嘟嘟,有了你之後,把拔跟馬麻的人生就被導向一個未知的境界了~
老實說,馬麻有時還是會羨慕像Claire阿姨現在的兩人世界,自由自在的吃吃喝喝到處玩。

馬麻一直不認同一定要結婚、結婚一定要生子生女之類的八股話,
兩個人就算談戀愛一輩子不結婚,只要他們認為這是他們適合的人生,別人就別多嘴干預吧!
不生小孩也有不生小孩的快樂生活方式,
但是,你卻已經是我們生活中最大的快樂!!

尤其你的笑點這麼高,一旦開對開關,把拔馬麻扮醜扮瘋都要拼命逗你笑,
逗到你笑的累了才肯罷休!

哭點很高的馬麻自從有了你,連看到感人的廣告都會淚眼婆娑,
即使只是盯著你睡臉,也會不由自主的感動想哭。

馬麻現在才知道什麼是"心頭肉"的意思,
你要記得把拔馬麻永遠愛你唷~~
趁你還不會反抗時,我要天天狂親你,嗯嘛嗯嘛嗯嘛~~
哇哈哈哈哈!!!
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.tw/elaine0310/20100308#

elaine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Heidi
  • 看你這篇,我鼻頭又酸了...
    原本哭點很低得我,生孩子之後,哭點已經比地板還低了!
  • 哈哈哈 地板已經不夠用啦~應該要找其他的標準來形容海蒂的哭點 XD

    elaine0310 於 2010/04/01 19:46 回覆

  • kaya
  • 怎麼大家都文筆這麼好,簡單的文字就把媽媽的心情寫的好有fu。我就不知為什麼沒這能力…哎! 真的很多感受是相同的哩…

    對了,我以前也是把我們的大床+cleo小床當她的遊樂區,但最近才發現,也許床太軟了阻礙了她的發展(所以她完全沒像書上說的,趴睡小孩發展比較快…)。最近放到地墊上才覺得真的有差哩!

    不過,發展快也不見得是好事啦…現在她的行動力讓我覺得超累的說…哎
  • kaya沒發現我其實是仿照你的文章寫的嗎? XD
    寶寶的每個階段都好有趣,他們一下子就長大,要好好把握每個時刻呀~~

    elaine0310 於 2010/04/01 19:49 回覆

  • amorsappho
  • 我兒子也算是教科書型的:P
    我們也是慕之恬廊的忠實用戶~
    沒辦法...
    敏兒~哀!!
  • 他的乳液跟護膚膏,
    都變成我送給剛有寶寶的朋友的伴手禮了~
    好用好用!!

    elaine0310 於 2010/06/24 13:48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