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洪嘟嘟會翻身後,晚上放他趴在他的小床就沒那個容易哄睡...

每次他翻身過來之後都會對我們笑一下,好像要我們給他拍拍手鼓勵鼓勵,
模樣是可愛爆,但是馬麻跟把拔比較希望他趕快乖乖睡覺去呀~

本來使用壓手壓腳拍屁股的大絕招還有用,可是前一陣子卻失效,
洪嘟嘟說什麼也不肯乖乖趴好,一直翻呀、扭的,出力氣壓他又怕壓痛他或受傷。
明明就看他累了想睡覺,卻一直扭動+生氣的哭,
連續好幾天我跟A先生都跟他耗上一個小時以上,
有一天他歡到了半夜兩點還不睡,我們的火氣都起來了...

覺得老是這樣跟他耗也不是辦法,只好再搬出百歲的方法:讓他哭、不哄他
於是我們不讓他趴著,而是先讓他仰躺,狠心爸媽就在門外聽他哭了10~20分鐘後,
等哭聲漸漸變小,再輕輕開門偷瞧他睡著沒?
確定他睡著後等個10分鐘左右,再進去把他翻身成趴睡。

這方法實施了幾天,有一天洪嘟嘟卻哭個2、3分鐘就沒聲音了,
偷偷從門縫瞧,原來他正拿著小枕頭玩。
本來擔心枕頭會將他悶著,但是A說這枕頭輕輕的,應該沒那麼危險,於是就讓他繼續玩,
過沒多久洪嘟嘟竟然就乖乖睡著了~~~

IMG_2218.JPG 

隔天晚上把洪嘟嘟放在床上後,我們把小枕頭拿給他,
只見他拿著枕頭磨磨臉,沒多久就開始瞇眼睛要睡覺了,連哭都沒哭!
這真是 太 神 奇 啦~~~!!!

這小枕頭對他來說真的是有特殊魔力~
現在早上要讓他休息睡覺的時候我也如法炮製,
參考「超級嬰兒通」說的"睡覺三部曲",在洪嘟嘟發出打哈欠、揉眼睛的第一部曲(想睡訊號)時,
我就幫他換個乾淨的尿布,然後抱他上床躺好。
拿了枕頭給他,告訴他要休息睡覺後,我就出房門,把門關上。
一樣沒聽到哭聲。過了10分鐘後進去,已經睡的熟熟的了~~

IMG_2220.JPG 

如同「超級嬰兒通」書上說的,如果錯過了第一部曲,
洪嘟嘟就會開始哭鬧,而且變得很難哄,這時要讓他入睡就沒那麼簡單了。

有一次我進去要幫洪嘟嘟翻身時,他可能還沒睡熟,
我一移動被子他就睜開眼睛,我心想:慘了~依他的習性,醒了就很難入睡了!
下意識的把小枕頭放到他臉旁,只見他頭依著枕頭轉了轉,又閉上眼睛睡了。
我只能說:小枕頭,你太厲害了!!!

而且給了小枕頭後,我們就得離開房間。
有一次我想說反正他跟小枕頭玩玩就會睡著,我就在房間上網。
沒想到這傢伙看到有人在旁邊,一直哼哼哎哎的不肯睡,
直到我起身離開房間他才願意專心跟枕頭玩,讓小枕頭哄睡 XD

本來小枕頭是因為嬰兒床前面的角落,床圍沒法完全圍到,有根木柱露出來,
擔心他晚上移動身體去撞到頭,所以才把小枕頭塞在那裡做個保護。
沒想到會變成幫助洪嘟嘟入睡的聖品...:P
有時候沒有馬上把枕頭拿給他,他還會伸手自己搶枕頭過去哩~

我想起我弟5、6歲的時候有一條小被子(我還記得是粉紅色小碎花 XD)
晚上睡覺一定要那條被子才肯睡,如果拿去洗他還會生氣~
不知道這個小枕頭會不會也變成洪嘟嘟入睡時一定要的東西呢?
馬麻希望他對於玩具喜新厭舊的症頭,不要發生在小枕頭身上呀~

A先生一直叫我不要洗那個枕套,他怕沒了味道洪嘟嘟就不要了。
可是洪嘟嘟有時也會拿著枕頭啃,都是口水、溼答答的,不洗很髒耶...
上昇星座是處女座的E小姐還是發揮了龜毛本事,堅持要定時洗枕套,
還好洪嘟嘟沒排斥洗乾淨的枕套,放心多了!

有了小枕頭,加上E小姐把餵奶時間往前調了半小時,
有天晚上10:40分我們就悠閒的坐在客廳看電視,
兩個人不停的發出幸福的歎息聲:好久沒在這種時間好好的休息了~~

不過每次把枕頭給洪嘟嘟時,其實會有一些莫名的罪惡感,
總覺得把哄睡的工作不負責任的丟給小枕頭...
可是自從洪嘟嘟愛上小枕頭後,確實讓把拔馬麻的晚上多了一些小小的優閒時光。

洪嘟嘟你乖~~要繼續跟小枕頭培養感情唷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