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嘟嘟6個多月開始,看到人離開房間就會"哎哎"叫,
叫了一會兒後就會開始變成哭聲,彷彿受了多少委屈似的....
如果只是在門口哄他,他還會愈哭愈大聲,抗議都沒有人抱他!

可是老媽子我也是要吃飯、上廁所、洗碗、洗衣服呀,
所以有時候就會把他放在地墊上讓他自己玩一下。
沒想到這傢伙愈爬愈開心,三不五時就給我超界,
有一次還想鑽進我們的床下面...
P1000076.JPG 

好吧!那放回嬰兒床總可以吧~
結果這傢伙居然會抓這嬰兒床的欄杆站起來,
還一邊哇哇叫,真怕他頭重腳輕摔下來,太恐怖!!
(洪嘟嘟在床上一站起來,就得急忙把他抓下來,所以也沒有照相。
 就附上他用健力架站起來的照片吧~
)
P1000213.JPG 

P1000215.JPG 

再來就是本來可以用小枕頭自行入睡的洪嘟嘟,
自從黏人症發作後,每回睡前要抱著哄不說,
放他上床時,一察覺要離開我們身體時就會開始"哎",
更別說我們如果執意離開房間,他就會用力的哭 哭 哭~~
本來我是會忍著讓他哭的媽媽,
但自從洪嘟嘟被他把拔傳染感冒後,就一直有一些咳嗽的情況。
帶回給醫生看都說感冒好了,應該是被誘發了支氣管過敏。
尤其是他大哭後,一整天的痰聲就會變嚴重,讓我不敢也不捨讓他一直哭,
所以下場就是:
一哭,就抱起來秀。
得一邊走動,一邊唱兒歌,一邊拍背。
手痠了想坐一下喬位置,這傢伙還會不爽,一定要站著或走動才行。
"鐵臂神功"不夠,還要有"橡皮腰"啊~~

有一天更誇張,明明洪嘟嘟在我身上已經睡著了,
放他回嬰兒床上時他卻眼睛閉著,一邊哭、一邊抓頭,
一抱起來又枕在我的肩膀睡著。
來來回回試了好幾次都沒法順利把他放回床上睡,
最後只好認命抱著他讓他睡。
還好這情況只發生過一次,但也讓我見識到什麼叫「一放下就哭」!
只是這次真的讓我嚇到,想到恩恩媽幾乎每天都過這樣的生活,真是太讓人佩服啊~~!

就這樣洪嘟嘟從百歲寶寶便成了小小黏人精,但我在抱著哄著他的過程中這麼想:
也許這是上天讓我在還能抱著他走動時,給我更多的機會跟他這麼親密。
畢竟洪嘟嘟會有一天成長到我抱不動的大,我不想到那時才後悔沒多抱抱他!
當他賴在我身上睡著時,要不是我常年關節炎+手無力,
要不然真想多再抱他一下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