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去年的南部遊有到紫南宮求發財金,一直惦記著在今年5月要找時間回去還。
不過A先生有預告5月份公司會很忙,加上沒帶洪嘟嘟在外過夜過,
本來想說找一天當天來回就好~

沒想到A在4月底"主動"跟我說,他可以在5月中請個兩天假,
我們可以順道去日月潭的雲品住一晚!
雲品耶~~一泊二食至少是8、9千起跳耶~
這對花錢很節制的A先生來說可是大支出呀!!
我差點抓著A的肩膀搖晃他:這不是A先生~這不是A先生~說!!你到底是誰!?

後來他才招認說這其實是給我的母親節禮物啦~~
(可是這樣我就不好意思凹其他禮物了耶...XD )

爬了一些文,知道雲品的嬰幼兒用品還算齊全,只是不曉得嘟大爺會不會認床?
後來在Y拍發現一家旅行社的雲品住宿券比其他的網路價便宜了1000元左右,
原本屬意的房型居然在平日客滿?!只好加價訂和洋套房...

入住前需要先電話通知飯店,請他們準備所需的嬰兒用品:
嬰兒床、嬰兒護欄(大床用)、奶瓶消毒鍋、奶瓶刷、洗澡盆&洗澡網。
雖然只是兩天一夜,不過奶粉、米精跟其他哩哩扣扣的東西準備起來,
也是大包小包的....

當天我們接近中午才從桃園出發,走北二高到達紫南宮約是下午3點半。
(中途有下某個交流道餵洪嘟嘟,沒想到上路後開個5分鐘就看到休息站的指示牌...Orz)
P1000251.JPG 
<第一次在車上喝ㄋㄟ ㄋㄟ>

先去櫃檯還去年借的發財金,通常都會加上利息以謝謝土地公的保佑~
接著當然就是去借今年度的發財金囉~
據說借發財金的人實在太多,所以要借多少錢其實是有規定的,
向土地公請示過後,
第一次擲爻若是聖爻=>可借600元
(若沒有聖爻,則繼續擲下一次)
第二次擲爻若是聖爻=>可借500元
依此類推。
若連擲六次都沒有聖爻的話,就是土地公公認為你還不需要借發財金囉~(這樣應該要高興才是 XD)

<這次沒照相,拿去年A先生的作品來用 XD>

去年A先生借到600元,我借到400元,
今年兩個人都借到了600元,看來養小孩果然比較有經濟壓力呀~

平日的紫南宮就香火鼎盛,人潮眾多,所以建議大家還是避開假日,
選擇平日比較不會人擠人。

接著就開往日月潭的雲品酒店。
Check in時櫃檯會問晚上要用西式自助餐或中式套餐,
另外還有鐵板燒可選擇,不過每人要加價580元。
網路上對雲品的鐵板燒評價還不錯,
E小姐是很想吃吃看,但是前一個星期天才跟E娘慶祝母親節時吃過鐵板燒,
而自助餐對我們兩個小鳥胃又嫌太浪費,就決定吃中式套餐。

接著服務人員就帶我們上樓。
雲品的9~10樓叫「君璽樓」,可能是高樓層視野較好,所以房價也比較貴。
我們運氣不錯被安排在8樓,這樣跟君璽樓應該有差不多的視野才是,Lucky~~
一出電梯就是寬闊的梯廳,比起一般飯店一出電梯通常都是一面牆、兩張椅子,
這樣的梯廳可是大氣的多~加上有大大的落地窗可以看見日月潭的湖景,
幫度假的心情加分不少!!
(回來整理照片才發現沒照到梯廳...Orz,還好有網友熱心借我放照片~)
照片來自
http://clanchou.pixnet.net/blog/post/28247419#comment-31602414
雲品梯廳.jpg 
<梯廳>

坐電梯時發現一同搭電梯的旅客都穿同一件polo衫,
原來是AMD在這裡辦員工旅遊或講習吧,難怪平日也會客滿....
可以入住這麼貴的飯店,大公司的福利還是真不錯呀!

這是我們的和洋套房,如果要住4人也不是問題!
P1000281.JPG 

 
等到我們進房間把行李放好、稍事休息後,
也差不多是洪嘟嘟的吃飯時間,餵飽洪嘟嘟再一起去餐廳,
剛好也可以讓洪嘟嘟睡一下~

就在洪嘟嘟盡情的在大床上翻滾,傻父傻母拼命幫他拍照的時候,
這傢伙居然抓著大床護欄站起來,正覺得他搖搖晃晃的想把他抓回,
他整個人已經"倒頭栽",「砰」的一聲翻進了嬰兒床裡!!!
<就是這裡>
P1000290.JPG 
我失聲大叫,趕緊跑到嬰兒床邊,擔心他扭到脖子或撞到頭可怎麼辦才好???
洪嘟嘟臉朝上躺在床裡,應該是有被嚇到,正開始要哼哼的哭。
我馬上抱他起來檢查一下,
明知他不會回話還是一直問:你有沒有扭到脖子?有沒有撞到頭?手手腳腳有沒有痛?
結果這傢伙居然又想回到大床繼續他的翻滾遊戲?!
看來應該是沒什麼大礙吧....

還好嬰兒床墊很軟、還好嬰兒床就在大床旁邊,否則這一摔摔到地上的話,
後果真的是不堪設想呀~~>"<~~
我跟A先生看到他翻下去的那一瞬間,真的覺得心臟漏跳一拍,
抱他起來檢查的這短短1~2分鐘,兩人都冷汗直流,
等平靜下來後衣服真的都濕了,可見人在驚嚇的時候真的會流冷汗!!!
<洪嘟嘟看"棕色的熊">
IMG_1185.JPG 

餵好洪嘟嘟後,我們就出發去餐廳~
晚餐的中式套餐的料理口味不錯,雖然份量不多,但是對我們倆來說是綽綽有餘。
只可惜甜點的蛋糕很不好吃....
吃完飯後在飯店裡晃了一下,就回去房間~
雲品另一個特色就是"溫泉",
想說在房間也有得泡溫泉,就不去它的大眾湯了。

洪嘟嘟第一次在塌塌米上爬爬~
IMG_1209.JPG 
我看到和室這小方桌,開玩笑說真是適合打麻將,
A先生說房間裡真的有準備麻將耶! 真是個貼心的道具啊 XD
IMG_1200.JPG

幫洪嘟嘟洗完澡後就由A先生哄他睡覺。
這時發現和室真好用,把拉門拉起就是一個獨立的房間,
我們把嬰兒床搬上和室,用毛巾與和室椅固定輪子。
P1000373.JPG 
A哄睡時,我則趕快把奶瓶、奶粉分裝罐洗一洗,
浴室沒冷氣,洗的滿頭大汗,,,
好不容易等洪嘟嘟睡熟,就是我們的泡湯時間啦~~~(轉圈圈)

我個人很喜歡雲品的床的軟硬度,打算家裡換彈簧床時要選同一款。
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擔心洪嘟嘟睡不好,我一直沒睡熟,
半夜3點洪嘟嘟作夢喊了一聲,我馬上跳起來過去看他。
這傢伙其實沒醒,我稍微拍拍他就又安靜睡著了~
倒是我,回去床上後,怎麼樣也睡不著。
翻到了5點,好不容易有了睡意,結果洪嘟嘟居然醒了,抓著欄杆站起來哎哎叫!
託洪嘟嘟的福,我們可以欣賞日月潭的晨之美!
 P1000352.JPG

P1000356.JPG 

反正哄也哄不睡,就提早餵他,餵完後他睡回籠覺,我們也可以補補眠。
沒想到走進浴室一看奶瓶消毒鍋,奶瓶居然沒有烘乾,原來是個壞的!!
趕緊打電話請服務人員送個新的來,否則我們就得帶著溼答答的奶瓶繼續一天的行程了。

等洪嘟嘟醒來,我們就一起去吃自助早餐。
飯店的自助早餐都嘛大同小異,不過比較起來台北市五星級飯店的早餐還是勝出。

吃完早餐,A先生帶洪嘟嘟在飯店繞繞,我則回到房間整理打包。
因為考慮到洪嘟嘟10:30喝奶,怕我收拾動作慢來不及趕上12點的Check out,
所以前一天就先跟櫃檯申請Late Check out到下午一點,如此一來就比較不趕。

接下去就要去搭日月潭纜車囉~~
纜車站有經營一些熟食,不過我們還是選在「伊達邵碼頭」附近的餐廳吃個風味餐。
吃完中餐就選在碼頭讓洪嘟嘟野餐,我們順便賞湖 XD
P1000386.JPG 
不過後來才想到應該去涵碧樓吃午餐或下午茶,朝聖一下,真是可惜...

平日出遊的好處就是不用跟一大堆遊客擠來擠去,纜車站排隊也不用太久~
日月潭纜車蠻平穩的,越過兩個山頭就到了九族文化村,單程不到10分鐘,超快的!!
在碼頭時還覺得天氣熱,遂把外套放車上沒帶上纜車,
沒想到纜車上昇後從山頭吹進車廂的風還蠻冷的,真是失策...
去程遊客不多,我們一家三口有專屬車廂可坐,
到了九族文化村得再從另一邊進場排隊,
時間接近下午4:30的末班車,遊客人數比較多,就跟其他4位遊客共乘,
洪嘟嘟的娃娃車就放在中間。
其實纜車車廂還蠻大的,這樣坐起來也沒什麼擁擠的感覺。
想搭日月潭纜車的人要抓好時間,別錯過末班車呀!

P1000393.JPG 

P1000400.JPG 

結束纜車旅,就準備上路回家囉!
途中還到清水休息站填個肚子,本想吃完後馬上上路,但看看時間離洪嘟嘟的餵食時間剩1小時,
就決定在舒適的清水休息站多待一會,餵飽洪嘟嘟後再上路。
本來聽說清水休息站的育嬰室設備不錯,想去參觀一下,
可是到了育嬰室門外聽到裡頭有寶寶哭的呼天搶地,
就沒敲門進去,直接在用餐區幫洪嘟嘟換尿布、餵ㄋㄟ ㄋㄟ了!
P1000412.JPG 

本以為星期五會遇上塞車,不過二高一路開來還算順暢,
塞車機會最高的竹科附近,也剛好避開了下班車潮,
大概8點左右就回到家了。還可以休息一下再幫洪嘟嘟洗澡~


雲品一泊二食的價格目前在日月潭略少於涵碧樓,
我沒住過涵碧樓,沒辦法做什麼比較。
但是單純就這樣的價格來看,總覺得雲品少了一點什麼...
像奶瓶消毒鍋壞了沒發現(大扣分);
嬰兒床稍嫌小了一點,而且感覺老舊了一些;
(A先生同事去過蘇澳的瓏山林度假飯店,他們的白色嬰兒床據說大又新~)
沐浴用品不是用歐舒丹或Aveda這些大牌子,而是用飯店自己logo的瓶子裝,感覺就扣分了一點~
服務人員熱情有禮,但感覺很像暑期營隊的大哥大姊(好啦,我有點吹毛求疵),
整體來說就是少了一種高級Fu呀~

看看明年還發財金的時候,可不可以入住涵碧樓體驗一下囉 XD

更多相片請至picasa欣賞囉!!
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.tw/elaine0310/10052402#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