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家已經10年了~裝潢都是E爹E娘發落的,當時E小姐完全沒參與
5年多前住進來時,還常嫌棄空間浪費,應該多做一些收納(好啦我承認,是E小姐自己不愛收拾...)
後來洪嘟嘟出生,小傢伙的東西、衣服愈來愈多,五斗櫃已經放不下我們一家的衣服
(奶爸A先生來吐槽:明明就有2個更衣室給你放,居然還嫌不夠?!)

加上主臥的浴室有漏水的情況,導致我們現在睡的房間牆壁(靠近地板的地方開始)有壁癌的情況發生
A擔心再不處理可能連柚木地板都可能發生問題,決定主臥的浴室要打掉重做防水工程。
既然要來做大工程,我們想乾脆也在主臥室增加收納空間~
本來也有考慮直接去家具行買現成的衣櫃+五斗櫃,但大小、顏色合適的櫥櫃也不是說有就有,
找木工師傅訂做又不想忍受膠水油漆的味道,決定朝系統家具的方向進行

E小姐孤陋寡聞,常聽到的系統家具就只有歐德、綠的世界、丰品
第一家造訪歐德,接待的設計師雖然年輕,但感覺不錯~經過兩次討論就決定給歐德做了~
我們也沒去其他系統家具參觀比較,甚至網路上說同是歐德但不一樣分店談到的折扣也不同
但E小姐想說只做主臥的衣櫃,大概也坳不到傳說中的折扣(雖然設計師說他們其實不可能有那樣低的折數)
既然談到可接受的價格就決定囉!!
(我想到婚紗下訂也是只看一家就決定,我真是個不喜麻煩之人...)


這是原本主臥室,可能因為我娘想說已經有個不算小的更衣室,所以只購置梳妝台+床頭櫃
P1010149.JPG   
 
P1010148.JPG  


材料需要在施工前幾天先搬入。因為施工仍需裁切木板而產生粉塵,趁週末趕緊把窗簾拆下、也克難的用大垃圾袋把床組包起來
P1010152.JPG  

經過一天的施工,也辛苦洪嘟嘟大部分時間只能在房間跟肉腳媽關緊閉,
又害怕裁切、鑽孔的工具聲音,也沒法休息睡午覺,
通常要趴著才會睡覺的洪嘟嘟,到傍晚換尿布時躺著躺著就睡著了~
雖然還是有零星的工具聲音,但哄一哄就又可以繼續睡,可見他有多累 XD


來看看成果吧~
P1010157.JPG  
不想一進門就有太大的壓迫感,所以沒有做整面的衣櫃,矮櫃上以後還可以放電視~
其實E小姐很喜歡歐德的柚木色衣櫃,但實在跟現有房間色調不合,而花梨木又停產,
所以櫃體選擇了黑檀木色,沒想到完成後的感覺比我想像還好~

P1010170.JPG  
而本來打算賣給二手家具的梳妝台,放在剩餘的空間也不顯突兀(顏色也超配)~

P1010158.JPG
簡易梳妝台,鏡子是原來梳妝台的拿過來用~

P1010159.JPG
一整面空間都沒浪費! 只可惜床不是King Size的 :P

P1010160.JPG
高櫃。因為窗簾的拉繩在這裡,所以旁邊留了一些空間。只是不曉得實際裝上窗簾後好不好拉...?

P1010161.JPG
矮櫃。這個按鈕式把手可是為了防止洪嘟嘟愛開抽屜而選擇的~

P1010163.JPG
特別介紹一下門板的顏色【布織】。當初在歐德的店裡我為了門板的顏色龜毛了很久~
黑檀木色還是配白色系比較合適,但是我又不喜歡整面的亮白...
後來看到這個【布織】,設計師說是新出的顏色,沒有照片給我看一下實際完成的感覺,這可讓我有點不安~
不過完成後的效果真的不錯! 顏色不死白,也不會反光,我尤其喜歡它近看的細紋路!


P1010164.JPG
上面3個櫃子也是收納空間,是用"拍拍門"的開關方式所以不需要把手
感謝設計師的貼心,裝有鏡子那扇門,使用可以開啟更大角度的五金,方便使用鏡子~

P1010166.JPG
我們選用的配件很陽春,像歐德店裡展示的領帶收納、西裝褲收納、油壓式吊衣桿...我們都沒有用

P1010167.JPG
矮櫃的按鈕式把手

P1010168.JPG
拉抽屜時壓一下就彈出,關抽屜後再壓入就回復原狀。這樣肉腳媽就不用擔心小傢伙翻箱倒櫃啦~~
附上比例尺:洪嘟嘟的小肥手
(洪嘟嘟對按鈕很有興趣,不過他還不夠有力氣按壓,想玩時會拉著我們的手要我們壓 XD)


再來是餐邊櫃。因為餐桌長期被雜物佔據,所以一直想買個餐邊櫃好讓餐桌重見天日
娘家有個惠而麗的餐邊櫃,質感很好,而且淹水泡過後還能繼續使用到現在!
可是前陣子去惠而麗專櫃看,發現餐邊櫃的選擇變少了,而且總覺得質感沒有E娘十幾年前買時好,
趁著做主臥衣櫃就一起做個餐邊櫃~

P1010155.JPG
櫃體&門板顏色是選擇柚木色,設計師建議中間抽屜可以做個跳色

P1010156.JPG
其實米色的抽屜門版印有花朵,感覺蠻活潑的~

P1010169.JPG
餐廳多了這個收納空間真的很好用~

雖然系統櫃常被人嫌棄死板、沒特色,但是在無法更動現有裝潢,又不想忍受木工施作時的化學氣味,
系統櫃應該可算是將空間做最大利用的好選擇之一了~
身為一個龜毛的客戶,我個人覺得歐德的服務很不錯!
施工結束後有用吸塵器清掃地板,當然後續自己還是要再拖過一次地才會乾淨啦!
完工後師傅請我檢查衣櫃時,我一直挑剔從側面看過去的矮櫃門板沒有平整,請師傅拆拆裝裝調整了好幾次
還有矮櫃的踢腳板電線插座,我忘記A先生曾經在店裡交代設計師要留,
施工當天師傅再一次詢問時我只記得要留檯面上的插座,等A先生回家後問起才想到...
為了小小的電線插座,也只好麻煩師傅們再來施工一次~
整體來說我們還蠻滿意這次的系統櫃!!

完工後我很有guts的跟A先生說:有這麼多收納空間,如果家裡再雜亂的話,責任我扛!!
可是沒幾天就發現不喜收拾的人,絕對是有能力讓既有的收納空間變不夠的呀...囧rz

接下來就是要煩惱浴室的防水工程了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