浴室重做防水施工,裡頭可是有好大好大的學問!!
我們一開始也詢問了好幾家廠商~
也請原來的裝潢設計師報價,可惜口袋不夠深,他的報價硬是比別人多了1/3以上,只得含淚放棄...
要不然能夠有一個單一窗口溝通,還能幫你兼顧美感(甚至坳看3D圖),真的能夠省下許多的擔心&麻煩

退而求其次決定了現在的廠商,其實在施工態度上很不錯,師傅也都很客氣~
只是在客戶溝通上就是個大問題!!
對於這種居家工程,肉腳媽跟奶爸都是外行人,雖然身邊也有相關行業的朋友可以幫忙指點迷津,
但大部分的資訊還是依靠咕狗大神~

而今天,就發生了讓我心碎又抓狂的事情了==>磁磚轉角的收邊
這就是讓我大抓狂的"收邊條" (白色粗粗的那條) 
P1010235.JPG  

一進門就看見收邊條,真的有夠"刺目"
P1010236.JPG  

還有門後方也有一條,真的快昏倒....
P1010243.JPG  

沒錯,收邊條是比較安全,不割手。但是這兩個地方又不是在動線上,要被刮到的機會幾乎是微乎其微吧?!
枉費我特地到工廠挑選地壁磚,這兩根收邊條讓整間浴室都Low掉了(淚~~)
會有這樣的結果,就是因為我們的外行+沒溝通的下場。

外行,是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有"收邊條"這種東西,所以我也沒辦法告訴師傅說「我不要用收邊條」!
原來的浴室也沒有這種東西(應該說從小我家的浴室都沒有這種東西出現過)
所以當師父裝上這東西時,我一直以為他是用來固定磁磚轉角處的工具,等磁磚穩固後就會拆掉。

結果地磚完成、木工油漆完成,剩餘的工具、水泥都清運出去,怎麼這兩根還在我的浴室???
今天終於接近仔細看了一下,發現他居然是固定在牆上了,我真是大大、大大的驚嚇!!!
趕忙回頭求助咕狗大神,才恍然大悟這是磁磚牆角處的收邊法之一。
也才知道原來的浴室是用水切45度後再接合的方式(泥砍砍...這不是有質感多了嗎?)
45度水切.jpg  
照片來源:http://ixy699.pixnet.net/blog/post/15505945

(其實像這樣的石板磚也可以用"蓋邊"的方式,這兩種都比收邊條好...)
蓋邊.JPG  
照片來源:https://picasaweb.google.com/lh/photo/G05d29eTOnKvr6aWiOA3qQ?feat=embedwebsite

我趕忙連絡廠商,他們當然跟我說了一些理由:
*磨45度角的磁磚容易裂,做好也容易割手(割不割手是看你們的"細阿給"吧)
*你事前沒有說啊?(你也沒跟我說你要用收邊條啊!!)
*為了配合白色的填縫,還用白色的收邊條(我 不 要 它 好 醜)
因為我一直嫌棄,電話那頭的師傅就淡淡的問:那你現在想怎麼做?
我就意氣用事的說:那我要打掉重弄!!並且跟他確認打掉磁磚的範圍
廠商本來明天要進洗手檯面跟浴櫃,如果真要打掉重弄的話,完工時程就得往後延宕...

我又趕緊打了電話給奶爸,他也以為那條白色的東西應該會拆掉,而且真的有礙觀瞻
於是他在電話那頭說:還是請他打掉重弄吧,就算還得多加錢....
可是這廂,我反而開始猶疑了....
-磁磚打掉的話會不會破壞防水層? 那防水得重做嗎? 現在跟師父有點不愉快了,他們會好好施工嗎?
-如果真的磨了45度角來接合,但以後磁磚裂開,是不是我就得摸摸鼻子認了?
 
(廠商一定會說:我當初告訴你了! 可是未必沒可能是他磨角度時的技術不好啊?)
-搞工把收邊條拆了,也做成我要求的45度水切或蓋邊,但我卻又不滿意洗手檯面&浴櫃,豈不是白搭?(沒有3D圖的下場,不是驚喜就是驚嚇)
那這樣
工期一延不知道要延到何時?

其實浴缸那邊也有一個很醜的維修孔,這也是沒溝通的下場(私以為做成隱藏式是一般做法...我太嫩了)
P1010238.JPG  

一番「堅持」與「妥協」的天人交戰下,我妥協了....我決定把醜不拉嘰的收邊條&維修孔留下,
藉以懸梁刺骨來提醒,以後有能力換房時,不要再讓此等憾事發生!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原來比"不懂裝懂"更慘的事,就是連提出問題的能力都沒有哪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