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要卯起來整理結婚的照片給大家看,
可是星期二晚上E媽媽打電話來說我們家的Miky那天下午走了,讓我哭到一個不行...

我高二那年搬新家,本來舊家也有養狗,叫熊熊(是"比熊狗",就是蔡依林現在養的那種),
但因為是觀賞犬,不能養在院子裡,養在室內又擔心他會破壞新家俱,
E爸跟E媽就決定將熊熊送人,雖然當時我反對的要命,
不過我爸媽說對方家就在附近,如果想熊熊隨時可以過去看他。

熊熊送人後的某一天,我跟E爸說我要看他,結果打電話過去問時,
對方居然說他家前一陣子遭小偷,他養的一些名貴狗都被偷走,包括熊熊,
就這樣,我就跟熊熊斷了連絡。
(當時我們家還蠻懷疑他的說法,覺得他會不會把熊熊賣掉了....)

過了一陣子某天晚上,附近國宅的鄰居帶著Miky來按我們家電鈴。
對Miky的第一個印象就是他的眉毛,在她的眼睛上面剛剛好有兩道黑毛,就好像眉毛一樣~
她的眼睛骨溜骨溜,還是內雙,實在很可愛~~
他們說Miky是他們在某個廟口(我真的忘記是哪裡...唉...)撿的流浪犬,當時還是小狗。
因為Miky漸漸長大,國宅公寓空間不夠,想說看看有沒有家中有院子的人家願意繼續養她。
E爸把之前熊熊剩下的狗飼料拿了一些出來,說如果她願意吃的話我們就養吧!
有吃的,小狗哪有不吃的道理,Miky當然很開心的吃光光,就這樣成為我們家的一員。
當年Miky一歲。

有一年春節過年(初二或初三吧),傍晚我們照例放她出去跑跑,等她回來後再給她吃晚餐。
沒想到總是10分鐘左右就回家的她,過了半小時都還沒回家。
Miky怎麼可能不回來吃晚餐??我跟我爸開始在附近找她,怕他貪玩跑進去國宅的地下停車場被關住出不來,
附近的停車場都跑下去叫她,希望聽到她的叫聲,可是...到處都找不到...
回到家我們特意把院子大門開著,可是一直等到我們晚餐後還是不蹤影。
我擔心的一直哭,還被E媽媽說:大過年的不可以哭,Miky找到路就會自己回來!
可是那天下雨,就算Miky想回家,味道會不會因為雨水而不見,那他要怎麼找回家的路?
愈想愈難過,只好躲進房間一邊哭一邊寫日記,希望她趕快回家來~~
到了9點多吧,我聽到我媽媽喊:Miky回來了!!
真的是Miky,她看起來跑了很多路,肚子的白毛都沾滿因奔跑而沾到的泥巴污漬,回到家一直喝水。
明明知道他不會說話,我們還是一直問她:妳跑去哪裡野?這麼晚回家??
我想如果她會說話的話,說不定是一部Miky歷險記吧...

2003年底,當時10歲的Miky生了一場大病,醫生說是腎衰竭。
10歲的狗年紀也算大,加上腎臟受損的厲害,當時醫生也不能有把握Miky可以順利存活下來...
因為他一吃就吐,只好幫他在前腳打點滴,可是Miky是一隻很神經質的狗,連我們家的人要抱她都不見得會乖乖讓我們抱,
更何況要打點滴、吃藥,醫生還被Miky咬傷了...
住院治療後情況漸漸穩定,兩三星期後Miky順利出院,連醫生都說她真是命大~~
出院那天,E媽媽在櫃檯結帳時,Miky一直跳起來撞E媽屁股,嘴巴也一直發出撒嬌的聲音,
好像在催促E媽:快點回家了啦,我不要待在醫院啦~~
沒多久,就爆出了寶路乾狗糧事件。
因為E爸堅持,我們家Miky一直以來都吃狗飼料跟狗罐頭,其他的東西東不准餵,除了逢年過節給他一些雞肉加菜。
可是我們一直信任的寶路乾狗糧居然就是Miky生病的兇手,那時候有許多狗狗都因為腎衰竭死亡,引起喧然大波。
還好Miky命大活了下來,可以卻需要一輩子吃處方籤飼料,而且連其他食物最好都不要吃,以免增加他腎臟負擔。
為此,我還特地做了一個牌子掛在院子欄杆,告訴我們的鄰居:為了Miky身體,請大家不要餵她吃任何食物。
(寶路公司對於生病狗狗還算負責,除了補償住院費用,後續的處方籤飼料也有補助一年左右,
 只是對於失去狗狗的主人來說,再多補償也沒有用,只能說Miky是幸運的!!)

這一兩年來,我們也漸漸發現Miky的確是開始衰老,眼睛看不清楚、耳朵重聽。
尤其這半年來她幾乎一整天都在睡覺,我知道我們就要面對他快離開我們的這件事。
上周日(12/7)晚上回家,E媽媽就說她整天都不吃,只喝一點點水,後腳也沒力氣站。
因為他沒法站立去大小便,E媽媽還買了狗專用尿布幫她包。(狗尿布10片600元,比人用的高貴多了....)
週一週二的上班時間我都不敢打電話回家,怕聽到不好的消息。
12/9晚上E媽媽打電話來,說Miky下午走了,就好像在睡覺一樣。
E媽不敢在上班時間打給我,怕影響我工作,只是,我還是好難過最後沒有陪到她,一直在電話上哭~~
自己也很難過的E媽還得安慰我:我有跟Miky說姊姊在上班,哥哥(我弟)在美國沒法回來陪你...
當聽到我媽說:「Miky說不定是等到星期天你回來看她」時,我又崩潰的大哭~~~

催淚電影"再見了!可魯"最後,可魯的寄養爸爸仁井先生認真的交代可魯說:「到天國去,要清楚的報出你的名字—仁井可魯!」
我也要跟我們家Miky說:「到了天上,你要告訴他們你叫"黃Miky"喔!!」
不行了,又想哭了~~嗚嗚嗚嗚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